苏鸿渐

看置顶!!!
更新随缘,目前来看大概是……月更?
身体不好,催更随意,催出结果是你赢。
不能写的时候会默默装死,如果回复了大概是要更新了。

【神印】如果皓晨成神了(枫晨)

一个如果皓晨成神了的假设

后妈如我有这个可能当然要狠命下手虐啦!

其实我觉得还可以,毕竟结局还甜回来了。●v●没让他们你死我活也没生离死别,真的,不是特别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魔族覆灭,黑暗破除后的第二十年,龙皓晨孤身一人离开了圣殿。
当初黑暗虽然被破除,大陆却终究未曾完全归于和平,所以龙皓晨必须要在联邦主席的位置上继续做下去,他的责任感也不允许他在天下未定时独自逍遥,然而这一做,就是二十年。
但是现在他必须离开了,在那场大战中,他的灵力就已经突破了九阶九级,这些年来,哪怕刻意压制,他的灵力,最终还是突破了百万,马上就要迎来消亡的结局。而在这之前,早有预感的他安排好一切事物,将一切权力交接完毕,然后独自离开了圣殿。
采儿曾问他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,那时已经知晓了结局的女子罕见地红着眼睛,哀伤地恳求他让她陪同。
龙皓晨摸摸她的头,一如当年他如此温和地看着紫发小女孩,他是对她解释,也是对其他所有人解释,“我前半生奔波于战乱,踏遍大陆看到的都是战火与鲜血,后半生困于圣殿方寸之地,也没能好好看看这世界——”
金发男子笑容温和柔软地一如往昔,却罕见地带了落寞与哀伤——
“——我想在最后的时间,看看这个世界,看看我为之付出一切的,这个光明的,没有战火的,美丽的世界。”
“而你们,还要代替我,好好看护这个世界呀!”

“……回首繁华如梦渺,残生一线付惊涛……”
在一个荒废许久的建筑里,如果突然传来断断续续的唱歌声,大概会被认为闹鬼。
虽然从某种意义上说,他本身就是个鬼。枫秀漫不经心地想。
他正飘在魔皇宫内,本来只是路过了兴之所至来缅怀一下,却似乎看到了闹鬼现场。
他循着声音一路找过去,最后到了一个小院,院子很干净,相对于其他地方荒草戚戚,这里明显有人刚收拾过,杂草被灵力简单粗暴地碾成粉末,地面的青砖显露出本来面目,平整干净。
所以他一眼就看到了院子中心的石桌上,虚虚趴着的金发美人。
月色凄清,将绚烂的金色长发黯淡,却增加了神秘感,广袖宽袍的美人,睁着双雾蒙蒙的金眸无辜地看着不请自来的他。
枫秀还没有什么反应,龙皓晨看着他,却忽然笑了,那笑容如花朵刹那开放,被酒气染红的容颜艳色逼人,又带着点虚无缥缈的意味,他伸出手,笑着唤枫秀,
“阿凌——”
“……”
短短两个字,一个称呼,却如晴天霹雳,震得枫秀连退数步,不可置信的看着龙皓晨,良久,才仿佛自鲜血淋漓中挖出那个不可能出现的名字——
“——玲轩!”

枫秀再次回到小院已经是次日凌晨,昨天发生的事冲击性太大,震得他头脑一片空白。等他反应过来,已经身在心城之外了。
但他毕竟曾是一方皇者,短暂逃避之后,还是本能的分析清了情况。
于是,在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时,他回到了小院,此时龙皓晨刚刚自宿醉中醒来。
睁开双眼,金眸迷茫了一瞬后迅速被冷冽的清明取代,察觉到身边有人,初醒的刹那迷糊轻易被不动声色地掩盖。那是多年身居高位的结果,在可以算是人族权力最高的位置上坐了20年,他早就学会了如何完美掩藏自己的真实情况。人族自相残杀是天性,没有了共同的敌人,很快就陷入了争权夺利的漩涡。哪怕威信极高的他也无可避免的被牵涉其中,或者说,正因为他威信太高,又始终手握大权,才引的多方觊觎。这么些年,听的看的做的太多,他也早就不复当年纯白的模样了。
大致回忆起昨晚的事,哪怕是他久经考验的定力也忍不住在内心说抱歉,在马上就要死的情况下掀马甲,怎么看都是在坑枫秀。

自六千年前天谴出世,毁灭一界,天道破损,世界灵力循环被破坏,濒临毁灭,他是世界倾尽全力的自救。
世界倾尽最后的力量孕育了他,杀天谴,补天道,这是他的使命,在他成神之时,以力量回馈世界,以魂魄补全天道,这是他注定要走的路。

原本在作为白玲轩的一世就该履行天命的,但是他中途死了,所以世界迫不及待地再度把他投入了轮回,甚至转世成为了自己的后辈,并且与魔神皇再度纠缠不休。

……

石桌旁,两人相对而坐。
龙皓晨执壶为枫秀斟酒,枫秀接过,饮下。
双方都闭口不谈昨日的事,只当是一场幻梦,一句幻听,他们早上才相逢,他们只是久远的宿敌。
魂体没有眼泪,神明不会哭泣,所以他们只是相对,让微笑的假面掩盖内心的痛楚,哪怕面具摇摇欲坠。
自欺。
欺人。

不必解释什么,从感受到龙皓晨一身浓郁到极致的神性时,一切都明了了,恢复记忆的天命之子终要履行自己的使命,相认不过徒增伤悲,无论是龙皓晨,还是白玲轩,都是注定要死去的,不如让他长久地寻找下去,还能有个念想。
两人安静地饮酒。
没有任何交谈。
不能说,不敢说。
不如不相识。

这里是龙皓晨旅途的终点,他特意选择了这里,此处本为魔族王城,为浊气侵蚀已久,寻常草木难以生存,只有特殊的黑暗属性可以生长,哪怕魔族已没,被污染的土地也无法恢复。但在他消亡时,会有强大的光明之力自他为中心弥散,却可以完美消弥此处残余的魔族浊气,让土地重回生机。
总是要死的,不如在最后,为人类再做些事情。
他精确地计算自己的死亡,冷漠地寻求利益最大化,对自己如此绝情,却对这个世界,如此温柔。
“时间到了。”龙皓晨忽然抬头,已然随着暮色暗淡的天空再度亮起,远远可见有霞光万道,彩云铺路,那是世界在庆贺新的神灵的诞生,也是世界给他的葬礼。
金色的灵力源源不断地从体内流逝,龙皓晨的身体仿若沙粒般崩毁,与此同时,他清楚的感受到有光明的神格在魂魄中缓缓凝结——
可惜了——他心念一动,神魂之力凝聚,竟是将那枚未成型的神格碾了粉碎!
神格破碎的力量极为庞大,枫秀清楚地看见光明灵力自龙皓晨起,仿若浪潮般极快地向四周扩散开来,所过之处大地回春,生命律动,已然将此处地气补全,再无污秽。
一位神灵的死亡是有着极为强大的影响的。强烈的光明盛放开来,将日落后昏暗的天空重又点亮,一瞬间,整个圣魔大陆都笼罩在明亮的光下,仿若太阳再度升起!
极远处的联邦圣殿,黑衣的采儿看着再度亮起的天空,忽然失声痛哭。同样的场景,在其他不同的房间也在上演,他们在为已逝者流泪。
龙皓晨灵力在方才自毁神格就已经散了七七八八,身体也崩毁的差不多了,现在原地只剩一个稀薄的影子,看着枫秀,微微地笑了,那一轮灵力爆发他刻意避开了枫秀的魂体,所以现在对方还能好好站在原地,他们就这样静静对视,忽然所有的犹豫彷徨冷漠都不再是问题。
他的魂魄随着最后的力量四散逸开,化作清风,化作明月,化作草木山川,永远看着这片大地。
也,看着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开玩笑的,后面还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三千年后。
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有黑衣男子信步而行,看着周围的一切,没有战火,没有杀戮,孩子不需要被逼着成长,灵力不再是必须,已经变成了极少数人才有的特殊能力,也没有人能再修炼到成神的地步。光明之子的故事还在被传唱,却已经没什么人会去相信。这个世界,美好祥和。这是龙皓晨不惜一切所求的。
枫秀停在一个地摊前,这里卖的是一些旧物,他看到了一截眼熟的锁链,有几分眼熟,似乎是当年的旧物,他俯下身,却被另一只手抢了先。
“老板,这个怎么卖?”
陌生的音色,熟悉的感觉,波澜不惊的心忽然动了一下,循着冥冥之中的一分感应,枫秀抬头,正好与对方目光相对。少年面色含笑,是完全陌生的容颜,唯独那透彻的金眸,仿佛踏过千年时光,遥遥看来。
金瞳澄澈,蓝眸深邃,四目相对,这一看,便再也转不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嗯,就是这样,成神会失去自我,但是他最后碎了自己的神格,借那一刹那的力量逃出来一缕意识,魂魄补了天道,但是他这缕意识最终成功进入了轮回,算是天道最后的馈赠,小龙自由了。至于有没有记忆,你猜?●v●

评论(8)

热度(933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