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鸿渐

看置顶!!!
更新随缘,目前来看大概是……月更?
身体不好,催更随意,催出结果是你赢。
不能写的时候会默默装死,如果回复了大概是要更新了。

成全 番外

#个人认为这是大糖
#披衣服的梗来自我在秋雨里冻的瑟瑟发抖然而没人给我衣服……
#顺便例行 @千柠月萌 这是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初春的风,还带着点点沁骨的寒意。
桃花却早早开放了。
比花更美的人类立于树下,抬手接住一朵新开的桃花。
枫秀过来时,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龙皓晨喜欢白衣,却不是白衣胜雪的高雅清贵,珍贵的衣料上细细地拿金线绣着繁复的纹路,奢华又神秘,反倒是衬的主人毫无烟火气,明明身在人间,却仿佛下一刻就要羽化登仙,永远离开似的。
枫秀站在走廊里静静看着,忽然走上前去,将手上披风给他细细系好。
身上忽然一暖,龙皓晨回头,脸上缓缓绽开欢喜的笑意,这样真切的情绪流露,一下子就打破了方才虚无缥缈的感觉。
枫秀放下心中莫名的感觉,看着眼前爱人。哪怕裹在厚厚的绒毛中,也仍是长身玉立,风姿惊人,颜色艳丽更胜身后桃花。
“还有些冷,为什么不多穿些?”
“陛下是忘了自己亲手画下的符文么?”龙皓晨在层层叠叠的绒毛中露出一点哭笑不得的神色来,“这衣服可是阿凌你亲口说的寒暑不侵。”
枫秀不答,默默将披风又系紧了点。
有一种冷,叫你爱人觉得你冷。
龙皓晨温和地笑了笑,默许了爱人的小小任性。没有继续打趣,转而说道,“桃花又开了,我去年酿的桃花酒,应该是能喝了。”
很多魔族都好酒,但他们一般只爱烈酒,最好是如火焰一般的酒,可以让他们肆意醉去。
龙皓晨并不好酒,只是看着书中记载的酿酒方子觉得好奇。左右无事,就在桃花盛开的时候,自己收集了花瓣,制了酒,细细封好埋在树下。
“你想喝?”枫秀微微皱眉,一身功体被封存,龙皓晨身体也只比普通人好上些许,能不能喝酒还是个问题。
“就一点点,好歹是我自己酿的酒,我当然要尝个味道。”对于枫秀总把他当瓷娃娃的紧张态度,龙皓晨神色温和,眼中只有甜蜜,耐心解释道。
想了想,又拉过他的手,将桃花放入枫秀手心,对着枫秀诧异的眼神笑的狡黠,“报酬已经给你啦!快点帮我挖呀!”
枫秀:……
枫秀默默收好桃花,决定晚上再好好教训他这没大没小的行为。
枫秀用灵力精准地震出地下的酒坛,顺便拂去了上面残留的泥土,坛子落入龙皓晨掌中的时候,除了因为泥土沁入的丝缕暗色,和他当初埋进去的时候,并没有什么差别。
龙皓晨在石桌边坐下,枫秀自然地将两个杯子放到他的面前。他拍开封泥,缓缓倾入琥珀色的酒液,透明的花瓣在酒中起伏,淡淡的酒味伴着桃花的香气弥漫开来。
坛子只有巴掌大,差不多也就是两杯的分量,他说尝尝,本来就只是尝尝,他不好酒,但毕竟是亲手酿的酒,不喝一口实在可惜。
入口温和,带着淡淡的甜香,和想象的果然所差无几。他满足地喟叹一声,顺势靠在枫秀身上,暖意源源不断地从身后传来,他闭上了眼,准备浅眠一会儿。
风声忽然凌厉了起来,身后却没了温暖的热度。他睁开眼睛,眼前却是一个很简陋的房间,空空荡荡的,一眼就可以看完。
他眨了眨眼睛,慢慢地反应过来,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是了,他记得,那杯酒,他其实是没喝到的。枫秀过来看他时,他正准备挖出来 ,然后宫殿另一边忽然有骚乱,枫秀赶去处理。然后……采儿来到了他的面前。
是梦吗?他摇头,快速收拾好情绪,打开房门平静地看着奉命寻他的人说,
“一切都准备好了吗?那就宣战吧。”
离他五十里外的魔族大营,枫秀面无表情从梦中醒来,下意识看了看空落落的手心,冷淡地吩咐下属,
“他们宣战了?那便应吧 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#应该能看出来时间线是开头前面一点点,他俩开战前还做了同一个梦
#对的皓晨一开始就知道这是梦!所以开头反应有些奇怪,什么飘渺若仙啊,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在梦中,当然陛下知不知道另说
#后来他有些沉浸在梦中了,所以睡醒的时候有点反应不过来
#这真的是糖,他俩互动多甜!

评论(3)

热度(26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